葬禮上,一位白髮蒼蒼的老者,孤獨一人站在這莊嚴肅穆的最外圍,沒有言語,沒有眼淚,也未有靈魂……


就這樣一個人靜靜的站著。


「爺,我載你回去吧!」青年對著另一位老者說道。


「你說,他來了也不說話,一個人站在那到底來做什麼的?你奶奶到底為什麼堅持要回到他身邊?」老者對著青年開口。


「爺,我們走吧,你也累一天了,我們回去吧!」回答不出來的青年望了一眼站在遠方的老者。


人漸漸離去,沉重嚴肅的氣氛也紛紛散去,老者蹣跚的走到墓碑前,溫柔多情的撫著那墓碑,彷彿對戀人的親暱愛撫,眼角濕潤……


「我想至少我是感恩的,

感恩著,時間的長河並沒有把我一併從你心中沖走。

感恩著,你仍舊記得我們要一起度過餘生的約定。

感恩著,在這即將走向盡頭的人生,我還能陪你走這最後一段。

感恩著,你不必知道留下來的人的痛苦,體會這沒有盡頭的思念。

所以我想,我還是該感恩這命運的垂憐吧……」


____________________


亂夢的情節,悲傷著,多情著……


评论

© NONAMED | Powered by LOFTER